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贵港平南供电局给电杆安装反光防护装置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蔡舒馨 方天学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9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港平南 反光防护装置 电力安全

  “在交通要道边的电杆安装反光防护装置,就像为我们夜行的司机在路上装了一盏指路灯,避免撞上电线杆造成我们车主的人身伤害和经济损失,也避免了停电,不错。”
 
  “电线杆上的反光护套让我们骑手大老远就能看清电杆位置,防止撞上电杆,让我们出行更安全。”
 
  “路边的电杆都穿上反光的防撞衣,晚上的我们散步就方便多了,离很远都能清楚看到红白相间的反光,再也不会误撞电线杆了。”
 
  近日,夜晚出行的司机、骑手、行人们看着贵港平南市穿上新反光“安全服”的电杆连声说好。
 
  电线杆是用来支撑、平衡电力线路、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站立的“生命线”。由于水泥电线杆颜色较浅,且没有明显的警示色,立于路边不易判断电杆所在的位置,在夜晚更是容易导致过往车辆碰撞电线杆造成电力故障,一些重点交叉路口、公路沿线因交通事故导致断杆、断线、停电的事件时有发生。
 
  贵港平南供电局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每年都投入专项资金,购置反光标志分轻重缓急粘贴相关电杆。今年7月起,该局再次组织所属供电所再次为电杆分批次穿上“安全服”,进一步完善电杆防护标识。新的“安全服”是在原来的电杆外加装组合型红白相间的防撞墩,十分抢眼。夜晚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光效果更强,警示效果明显。上面粘贴的“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标语,目的是提醒过往行人:电力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但保护电力设施,维护用电安全也要从自身做起。
 
  穿上“新衣”后的电杆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起到明显的警示作用,一方面提高了过往车辆与行人的道路辨识力,让其看清电杆位置,防止因误撞电杆导致断杆、断线等事故的发生,有效降低车辆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威胁。另一方面,防撞墩采用的是橡胶材料,具有一定的撞击反冲效果,较原来裸露的电杆更安全,有效消除行车及行人的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确保了老百姓的人身、车辆及电力线路安全。
 
  今年来,贵港平南供电局“三加强”保障电网安全,努力筑就安全生产的防护网。一是加强宣传,主动利用巡线、测温、抄表、维护的时机,向群众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设施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营造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二是加强管理,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不断加大对线路的巡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加强外力破坏和窃电行为的检查,一旦查实,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