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正文

江津供电公司员工紧急排险消除隐患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化全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6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安全 江津供电 电力抢修

  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在江津区珞璜工业园成功排除一起可能因倒杆断线影响电网安全的严重安全隐患。
 
  “由于园区河道整治建设施工,导致10千伏顺施线18号和顺房线14号同杆处存在滑坡倒杆的严重安全隐患,若不及时处理,沿线44个专变用户,近5000户居民用户的供电将会受到影响,需要采取措施紧急排除。”6月29日16时,江津供电公司珞璜供电所员工通过巡线发现这一险情,立即进行汇报。
 
  接到汇报后,江津供电公司迅速启动电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立即组织抢险人员赶赴故障现场进行查勘和制定方案。
 
  “必须迅速安排快速排险,这段时间连续下雨,每天要加强巡视监控。”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对排险工作提出要求。
 
  险情就是命令,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排除险情,保障电网安全运行,该公司立即组织选点、开挖方杆基础、水泥浇灌。待基础三天养护期结束后,于7月5日12时30分,调集10余名抢险人员展开工作,排除严重安全隐患。
 
  “今天的工作都清楚了吗?”“清楚了。”随着现场工作交代完毕的号令,抢险人员迅速投入到抢险工作中。搬运工具、起吊电杆、横担安装、带电隔离、线路拆除……现场工作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天气闷热,大家要注意喝水和安全。”现场工作负责人不时地向抢险人员提醒。当日,虽没有太阳,但天气十分闷热,参与此次抢险的大都是共产党员,一会儿工夫,他们的脸上就淌满了汗水,工作服湿透了。可他们全然不顾,各自忙碌着。
 
  “现场工作完毕,申请送电。”经过抢险人员近10小时的艰苦奋战,当日22时20分,他们成功拆除危险电杆,排除了险情,为电网安全运行和客户可靠用电提供了安全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