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正文

重庆江北供电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杨清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6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江北供电 电力演练

  “地调,我是江北监控,9:35,江龙电缆隧道发出感温光纤测温装置异常告警信号,界石堡站220千伏界龙东262、界龙西261发出光纤差动保护通道异常信号,请通知运维和通信专业检查核实……”
 
  7月13日,江北公司开展“2018年江北电网迎峰度夏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联合演练”。此次演练由应急办组织, 调控中心、运检部等多部门或实施机构参演,并与市区、南岸、北碚公司进行区域联动协同参演,同时邀请辖区“三区”政府电力主管部门有关领导、专家观摩。
 
  本次演练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设置演练主会场,在DTS室设置模拟调度演练区,在洋河变电站、输电电缆隧道及部分重要客户现场分别设置了现场演练点。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演练情况后,演练指挥长宣布演练正式开始。调控监控班首先发现电缆隧道内异常信号,立即通知地调、检修公司两江运维站,并向市调、调控中心负责人汇报情况。在指挥长同意发布公司大面积停电四级预警后,应急办通过电话向运检、调控、营销等相关部门发布预警通知,各部门按预案要求有序开展预警行动。
 
  “报告指挥长,目前已通知输电、变电、通信专业现场检查巡视,首先考虑利用110千伏应急通道转移负荷;对于无法通过应急通道迅速转移的负荷,利用10千伏配网转移负荷,汇报完毕。”
 
  “报告指挥长,刚接到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人大办公厅、重庆市人大政协、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四个重要用户提出紧急保供电请求。”
 
  ……
 
  应急指挥中心演练室内,相关部门按进程汇报各阶段处置情况,并向指挥长请示下一步处置。投影屏幕上也传输变电运维人员洋河站操作、输电通道电缆故障现场检查、重庆市人大办公厅发电车保供电现场等等实时视频画面。
 
  据悉,本次演练严格按《国网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导则》分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和应急结束三个阶段实施,充分展示了江北公司应急指挥信息收集、信息报送、指挥决策和协调联动等关键环节,有效检验了公司应急实战能力,提高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网事故应急处置水平,为迎接夏季高负荷用电做好了充分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