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文化 » 正文

大唐三门峡发电:全力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

日期:2018-07-1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路海丽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3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 电力 防汛

    进入7月以来,三门峡地区频繁出现暴雨、大风天气,迎峰度夏任务严峻。为保障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严格落实各项方案要求,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全力打好防汛度夏攻坚战。
 
    做好风险防控,落实岗位责任。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通过公司OA和生产微信群及时发布天气预警,打好防汛准备战。统计各班组雨衣、雨鞋、塑料布等防汛物资、防汛用具的配备情况,确保后勤供应到位。组织开展极端天气防雨防汛、氨气泄漏等应急演练,做好安全风险预测和管控。加强值班管理,落实迎峰度夏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支援现场抢险抢修。利用生产早会、夜间值班会议等形式分析防汛形势,传达防汛职责,提高所有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成立巡查小组,快速做出反应。该公司以“降缺陷、降非停、保安全”为抓手,将设备全面巡查工作细化到班组的每一个设备专责、每一个巡检员,对厂房内外设备安全运行全面检查。同时成立联合安全检查小组,安全状况,密切监视运行设备状况,加强对备用设备的巡查力度,确保运行设备安全稳定,停运设备可靠备用,切实做到设备状态可控在控。建立度夏特巡机制,要求设备专责每天三次对重点区域设备进行检查,记录重要运行参数,全面掌握设备情况。根据天气变化,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机组安全、稳定、高效运转。
 
    加强燃料管理,保障供煤接卸。该公司各部门全员行动,强化燃料供应工作。多部门联合出动,以加强对输煤现场设备状态的巡检监护为起点,对输煤区域发生的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提高现场设备水平,达到日接卸煤的目标。布置来煤接卸措施,高效完成接卸工作,保障接卸供煤满足机组运行需求。动态分析来煤煤质变化情况,根据负荷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入炉煤配煤和干煤罐储煤策略,避免煤湿造成给煤机堵煤引起的不安全情况的发生,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机组大负荷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号召各部门各班组关口前移主动出击,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设备安全度汛、安全度夏,为夏季用电高峰时期机组满发稳发做好保障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