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张家界水电多措抢发电量 提效增盈

日期:2018-07-1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何雨欣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3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发电量 电力设备

    近来,澧水上游降水丰富,张家界水电有限公司紧盯主汛期发电黄金期,拦蓄洪尾,抢发电量,多措并举,提效增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防汛责任制落实。严密监控洪水水位,及时和张家界市防汛办取得沟通,利用每次洪水间隔,保持较高的汛限水位。各电厂及时清除拦污栅堵塞物降低压差,减少由于浮渣造成水头降低影响发电机出力,积极抢发电量。
 
    二是牢牢抓住当前库水位较高及雨量充沛的有利时机,积极向张家界市电网调度中心申请加大发电量,力求达到发电效益最大化。
 
    三是加强水情监测,与气象部门密切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流域降雨量,综合利用好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准确掌握水库来水情况,编制科学发电计划。
 
    四是强化设备维护管理,确保汛期机组健康稳定运行。集控人员认真监盘,及时调整运行参数,运维人员严格日常设备巡视,加强安全生产和主辅设备管理,对关键设备增加巡检次数,密切监视各主辅设备的运行温度,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为抢发、多发电量创造条件。 
 
    目前,该公司下属三个电厂机组现每天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该公司通过合理采取主汛期的提前空库、拦洪蓄尾预计增发电量500万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