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座橇装化天然气处理厂投运

日期:2018-07-13    来源:中石油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3
13: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处理厂 清洁能源 神木气田

  随着长庆神木气田佳县天然气处理厂放空火炬的点燃,标志着国内首座橇装一体化天然气处理厂在长庆气田建成并顺利投运。一座年处理天然气5亿立方米,日处理能力达到150万立方米的大型联合一体化天然气处理厂屹立在长庆气田的最东部。
 
  长庆神木气田佳县天然气处理厂是由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和长庆油田选树的重点工程,佳县天然气处理厂及配套工程由西安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采用EPC(工程总承包)管理模式承建,并成立佳县天然气处理站工程EPC项目部,主要对设计、采购、施工过程进行统一协调组织和管理。此项工程建设工期从2017年7月1日动工,有效工期缩短为7个月建成投产使用。
 
  国内首座橇装一体化天然气处理厂在长庆气田的建成,在中国石油同行业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应用模块化集成缩短建设周期、节约用地近50亩,并能有效减少对当地环境的污染,节能减排;同时设备可重复利用,并最终实现无人值守,据测算,可减少劳动用工人数23人,降低了人员和运营的成本费用。
 
  “佳县天然气处理站的建成,实现了气源互补、灵活调配的枢纽转输点功能。”西安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EPC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佳县天然气处理站的天然气经榆林天然气处理厂配气站转输至陕京天然气管线后,有效缓解了首都北京及周边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压力。”
 
  据悉,长庆神木气田今年将建成达到19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处理能力,届时将更好地缓解神木气田周边输气管网的运行压力,为全国冬供保气增添新的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