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浦北供电局消除缺陷助力迎峰度夏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吴有君 韦星辰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2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浦北供电 迎峰度夏 电网安全

  7月4日至5日,钦州浦北供电局输电运检班顶着炎炎烈日开展35kV白北线、石乐线更换雷击损坏瓷瓶消缺工作。
 
  “自入夏以来,雷雨天气不断冲击着电网安全。为及时掌握线路设备健康情况,每当雷暴雨过后,通过查询雷电定位系统,定位线路的落雷点,巡查线路杆塔是否遭受了雷电的损害。”该局输电运检班班长梁智一边说着,边和他的班员们整理所需安全工器具及材料。根据工作安排,四组人员将分别前往山林间的多基杆塔消除缺陷。
 
  七月天空,悬挂着火球似的太阳。钦州浦北供电局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扛着几十斤重的工具和材料,在山脚下一步步的往山腰间的杆塔走去,后背已不经意间被汗水湿透了。随着许可工作命令的下达,各小组人员纷纷登杆作业,验电、挂接地线等安全措施一项都不能少。烈日下道道银线之间,他们忘我的工作着 ,矫健敏捷的身姿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个更换绝缘子的工作有序高效完成,离不开杆上作业人员和地勤人员高效配合。绝缘子通过传递绳把工具绑牢后吊上杆塔上,由杆上人员进行连接安装。杆上人员安装好后备保护绳,用传递绳绑扎牢固后,收紧手扳葫芦,用拔销钳拨出待更换绝缘子两端的弹簧销,脱开绝缘子吊至地面。地面工作人员则迅速将新绝缘子绑扎好,配合吊上杆塔。新绝缘子到位后,杆上人员把绝缘子装上并把弹簧销装好后放松手扳葫芦至绝缘子串完全受力,接着拆除手扳葫芦及保护绳等工具,并经传递绳绑牢后吊至地面。
 
  自4月以来,该局组织针对极端天气过后线路状况通过特殊巡视,得知线路落雷点后,输电运检人员通过望远镜、高倍相机等认真查看线路绝缘子,导线,杆塔金具等杆塔单元健康情况。巡查发现35千伏白北线、石乐线的杆塔绝缘子雷击损坏缺陷杆塔10基,导线散股杆塔1基。经过连日奋战,缺陷均已及时消除,有力保障了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