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钙钛矿组件转换率四破世界纪录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1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钙钛矿 纤纳光电

  近日,杭州纤纳光电宣布:其钙钛矿小组件效率再创新高,达到17.9%,稳态功率输出效率达到17.3%,再次刷新了此前由其保持的世界纪录。
 
  据了解,这两个数据均由国际权威认证机构Newport第三方独立认证,稳态输出效率成绩还被收录在最新一期的《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纪录表》中。
 
  据了解,钙钛矿作为一种人工合成材料,在2009年首次被尝试应用于光伏发电领域后,因为性能优异、成本低廉、商业价值巨大,便大放异彩。近年,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和大型跨国公司,如牛津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日本松下、夏普、东芝等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力争早日实现钙钛矿量产。  
 
  纤纳光电由3位85后浙江大学海归博士组成的“千人计划”专家团队创办,成立于2015年7月,一直以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技术在钙钛矿领域耕耘,并致力于成为一家商业化新型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科技型创新公司。
 
  2017年2月,纤纳光电以15.2%的转换效率,首次打破此前长期由日本保持的钙钛矿小组件的世界效率纪录。此后,分别在当年5月和12月,以16%和17.4%的转换效率,实现了一年三破世界纪录的佳绩。再次证明中国科学家在钙钛矿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此次稳态测试的标准是由全球各权威认证机构共同提出,目的在于收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更接近于真实使用场景的发电效率,而不仅是传统初始效率,为下一步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标准化商业测试铺平道路。
 
  “公司每一次自主创新,都覆盖了从底层的基础创新到走向实际商业应用的完整链条。预计最快今年下半年,公司20MW中试线将建成,也就是说我们将在全球率先实现钙钛矿组件的量产。”姚冀众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