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重庆首套变电站就地化保护装置投运

日期:2018-07-0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游绍斌 黄敏 陈强

国际电力网

2018
07/05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力 白马山变电站 电缆采样

  7月2日,经过1个月的安装调试,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220千伏白马山变电站2号主变就地化保护装置投入挂网试运行。这标志着重庆地区首套变电站就地化保护装置正式投运。
 
  “变电站就地化保护装置具有保护动作快、可靠性高等特点。”据国网重庆检修公司运检部专责黄敏介绍,该保护装置通过电缆采样和跳闸,可解决电缆距离长的问题,缩短保护整组动作时间,提高保护可靠性。装置接口采用标准化连接器,配置文件自动更新,保护模块即插即用,能够实现保护装置的工厂化检修,提升检修作业效率。同时,该装置简化了传统智能变电站“三层两网”结构,采用保护专网,减少了过程层设备,提高了保护速动性和可靠性。
 
  本次投运的220千伏白马山变电站就地化保护装置,分别安装了南瑞继保、国电南自、积成公司的电子线路保护各1套以及南瑞继保、国电南自的主变和母差保护各1套,采用贴近一次设备,无防护侧壁挂装安装方式,取消合并单元和智能终端,将MMS(保护信息)、GOOSE(保护跳闸)、SV(保护采样)“三网合一”,减少交换机环节,使保护装置信息查看、定值整定、压板投退、报告查看等人机交互操作统一通过保护智能管理单元实现。
 
  220千伏白马山就地化保护装置投运后,将经受重庆地区高热、潮湿等恶劣天气和环境考验,重庆电力将做好运行数据的监测分析,充分验证该保护装置的速动性和可靠性,为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的建设应用积累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