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智能电网技术 » 正文

世界最大规模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在江苏镇江投运

日期:2018-06-25    来源:电力工程技术杂志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5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清洁能源 储能

  6月21日,位于镇江丹阳的110kV建山储能电站正式投运,该变电站是镇江储能电站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为缓解谏壁电厂燃煤机组退役对镇江东部地区2018年夏季高峰期间用电的影响,江苏公司结合电化学储能电站建设周期短、布点灵活的特点,在镇江东部地区(镇江新区、丹阳、扬中)建设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储能项目,包括在丹阳地区建设丹阳储能电站、建山储能电站,在扬中地区建设新坝储能电站、长旺储能电站、三跃储能电站,在镇江新区建设大港储能电站、五峰山储能电站、北山储能电站。
 
  该项目电网侧总功率为101兆瓦,总容量为202兆瓦时,是世界范围内最大规模的电池储能电站项目,在分布式储能领域的探索实践具有示范作用,有望在全国储能产业推广。该项目建成后,可以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黑启动、需求响应等多种服务,充分发挥电网调峰的作用,促进镇江地区电网削峰填谷,有效缓解今年夏季镇江东部电网供电压力。
 
  据悉,本次投运的建山储能电站为功率为5兆瓦、电池容量10兆瓦时的储能电站示范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8亩,采用全预制舱式布置,通过10千伏电缆线路接入建山变10千伏母线电网侧。
 
  另外,作为江苏电网“源网荷”精准负荷控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扬中地区的储能项目还配备智能网荷互动终端、防孤岛过程控制系统等设备,可对调度端达到毫秒级响应,实现故障的快速切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