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800万千瓦

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龙群 雷钟洋 吕莎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4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电力 水电 火电

    截至5月末,湖北省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805.64万千瓦,占全口径装机容量的11.21%。对比2016年9月末的4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实现翻番仅用时20个月。
 
    近年来,国家着力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湖北省新能源装机增速远超常规能源装机增速,发电能源结构日趋低碳化。分类型看,新能源中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装机容量已分别达到275.03、456.33、74.28万千瓦。
 
    其中,太阳能增速最高,2016、2017年两年的年增量均在100万千瓦以上,期末装机于2017年6月首次超风电,成为省内除水电火电以外的第三大发电类型;风电增速仅次于太阳能,从2014年起,年增量保持每年50万千瓦左右,2017年增量放缓为20万千瓦。
 
    随着省内新能源发电的迅猛发展,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多措并举确保新能源全额消纳。该公司超前开展新能源与电网协调发展专题研究,力促网、源实现在空间上协调布局、在进度上同步匹配、在资源利用上全社会成本最低;将新能源电厂的发电计划纳入到调度统筹发电计划平衡中,实现新能源发电量的全额消纳。1至5月,全省新能源发电消纳电量超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52%。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