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能建举办中东欧电力市场研讨会

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李小利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4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市场 清洁能源

    当地时间6月12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中东欧电力市场研讨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
 
    研讨会上,来自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波黑、乌克兰、格鲁吉亚等国的能源部门高官、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业界人士,讨论了开拓绿色经济新空间、深化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合作等议题。
 
    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在会上致辞说,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与中东欧各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加强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清洁能源技术创新服务升级和中东欧各国绿色清洁能源发展。
 
    立陶宛能源部副部长利娜·萨百特涅说,本月底立陶宛即将通过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其重点就是要大力发展清洁和可再生能源,这次研讨会无疑是在这个领域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萨百特涅表示,“16+1合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不仅让立陶宛有机会与中国合作共赢,还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多边平台,让立陶宛可以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竞争、共享资源。
 
    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兼乌克兰风能协会主席安德里·科涅琴科夫说,乌克兰目前正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中国是这方面的领先者,无论是技术、工程速度还是产品质量都有很强竞争力,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先进技术能在这一领域为乌克兰提供帮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