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换流变检修首次延伸至现场 促进西电东送主设备安稳运行

日期:2018-06-12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2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电东送 换流变 超高压

  日前,超高压公司天生桥换流站408320换流变网侧线圈更换工作收口,主体检修全部完成,标志着换流变工厂化检修首次延伸至现场,节省检修成本10%,缩短检修周期50%,大幅提高了工厂化检修的经济性和效率。
 
  据悉,网侧线圈过热问题属天广直流工程换流变的家族性缺陷,目前天生桥站仍有4台换流变处于“待检状态”,为加快换流变消缺进度和成效、加强质量管控,超高压公司于今年5月启动了天生桥站408320换流变的现场检修工作。
 
  以往对换流变检修,采取的是“工厂化检修”模式,即将换流变运至位于广州的特高压检修试验基地进行,此次采用的是“现场检修”模式,对保障检修工期、缩减工厂化检修运输费用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对超高压公司检修团队的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把好检修质量关,检修团队制定了基于WHS(见证点、停工待检点和旁站点)控制点的换流变检修全过程现场检修质量管控措施,强化了检修质量管控。
 
  在本次检修工作中,超高压公司首次独立承担了换流变的附件拆装和全套出厂试验工作,深度参与检修全过程,自主化程度达到30%,实现了零的突破。通过该批次换流变大修项目,超高压公司将进一步优化换流变现场检修工作流程,提升检修能力,打造一支“现场+工厂”检修的技术团队。
 
  据介绍,超高压公司计划在2019年至2021年完成天生桥站3台换流变的现场大修工作,全部完成后,可彻底消除天广直流换流变的设备缺陷,有效提升西电东送主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