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贯彻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滨州市政府召开5G统筹建设暨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工作会议

日期:2018-06-05    来源:CCTIME飞象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5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建设 滨州 电力基础

  为贯彻落实滨州市政府与中国铁塔山东省分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滨州分公司的积极协调推动下,滨州市政府组织召开滨州市5G统筹建设暨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工作会议。滨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玉斌、滨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甄恩如、市口岸办主任杨明、滨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杨金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经信局局长,各市属开发区分管副主任、经发局局长等38个单位。
 
  此次会议上,曹玉斌副市长明确提出不帮助铁塔公司就是不帮助“自己”,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滨州实际,明确职责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加快5G规划建设的推动工作。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5G基础设施建设,是国民经济建设的大事,是民生关注的大事,应当坚持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效统筹管理数量庞大的路灯杆、监控杆、电力杆(塔)、交通指示牌、广告牌、楼宇等挂高资源,向5G网络及数字经济开放共享,既可为5G建设提供可直接利用的站址资源,还可有效保证网络建设及管理运营的安全。
 
  曹玉斌副市长的讲话明确了铁塔公司在5G规划建设中的牵头地位,通过“开放资源、简化审批、重点保护、统筹建设、宣传引导、压实责任”六个方面进行保障,确保5G规划建设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另外,在滨州公司的协调推动下,滨州市政府于2018年5月29日印发了《关于调整滨州市加强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成员的通知》、《关于印发2018年滨州市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通知》两个文件,深入推进通信铁塔5G站址规划和用地工作。目前,滨州分公司已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和宣传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利用好上述两个重要文件,全力推动公司转型发展,迎接5G时代的到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