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中国海装与华能江苏分公司签订风电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8-06-04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4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江苏风电 风电开发

   5 月29 日,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在集团总部会见了华能集团董事长曹培玺,双方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就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促进中央企业间共同发展等内容深入交流探讨,并共同见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双方董事长的见证下,中船重工副总经理钱建平与华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敏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文书上签字。中国海装董事长孙建中与华能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李富民签订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风电项目的合作。
 
  中国海装与华能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合作的江苏如东八仙角海上风电项目在企业管理运营、质量保证、生态保护等各方面树立了典范。
 
  作为目前亚洲装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江苏华能如东八仙角海上风电场,安装有19台H151-5MW和1台全球风轮直径最大的H171-5MW机组,为中国海装5MW机组首个海上批量项目,也是国内5MW级别海上机组的首次批量化应用。目前该风电场全面进入商业运营阶段,使用的20台“中国海装造”5MW机组平均可利用率已超过99%,充分展现了中国海装在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导者形象”。
 
  中国海装将以此合作为契机,携手中国华能江苏分公司紧密围绕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低碳绿色新兴产业等方面继续开展积极合作,为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央企应有之贡献。
 
  华能集团副总经理樊启祥,中船重工董事会秘书刘郑国以及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中国海装总经理王满昌、副总经理张晓阳出席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