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为银西高铁“让路”宁夏输电线路改迁收尾

日期:2018-05-22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22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直流电力 电力外送

   5月21日宁夏灵武市白土岗乡大风带雨,配合银西高铁建设,宁夏输电线路改迁工程中最大最难改迁点750千伏黄州Ⅰ线线路加紧组塔进程,6月2日将全面竣工。
 
  据了解,宁夏首条750千伏黄州Ⅰ、Ⅱ线是环网重要骨架,也是国家灵绍超高压直流电力外送重要电源支撑线路。银西高铁建设需钻越750千伏黄州一线,为高铁确保施工及输电线路运行安全,囯网宁夏检修公司向囯家电网调度中心申请停电加高改造。为减少停电改造期间对灵绍直流外送功率的影响,检修公司对涉及的4个钻越改造点同时进行改造,大大缩短了停电改造所需时间。路改迁负责人杨佳睿介绍说:“原计划今年9、10月进行迁改,考虑到高铁建设等进度遂提前到5月进行,黄州Ⅰ线停电改造期间由Ⅱ线供电,双回路不影响沿线供电。将拆除铁塔15基,新建10基耐张塔、6基直线塔,线路迁改长度5公里多,塔高由原来的50米抬高到60米,工期16天。”
 
  

改迁现场
 
  据介绍,银西高铁涉及220千伏以上线路共计迁改11处,13条输电线路,迁改路径长近20公里,新建57基铁塔,需要投入4000万。工期紧、任务重,囯网宁夏检修公司全力以赴,科学施工,确保如期完工不影响重点项目进展,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奉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