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电力系统账号全面实现实名制管理

日期:2018-05-17    来源: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系统 国网河北 国网河北电力系统

   为全面推进国家电网公司《信息系统账号实名制及账号权限管理规范》落地,进一步加强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信息系统账号权限管理工作,河北信通公司全面加快推进信息系统账号实名制治理工作。截至5月15日,国网河北电力系统账号实名制率已达100%,实现了账号100%实名制管理。
 
  据悉,本次信息系统账号治理工作覆盖国网河北电力所有单位。在推进账号实名制过程中,国网河北电力采用账号属性分类方法开展工作,根据账号使用人和用途的不同,将账号分为五类:正式员工账号、多种用工账号、公用账号、系统账号、临时账号,各类账号根据相应的要求进行身份信息完善。经过近三个月的治理,已完成五类账号的确认和梳理工作。
 
  此外,国网河北电力根据该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2018年实名制治理工作方案,针对新增账号与存量账号制定不同的治理策略,确保账号注册信息完整、准确。针对梳理数据开展账号信息的补录和长期未登录账号、冗余账号等“僵尸账号”清理,共计清理问题账号万余个;做好增量账号“实名制”治理工作,严格账号申请的“实名制”信息审核,结合ITMIS系统统一申请入口,细化了账号“实名制”管理要求,确保了新增账号实现100%“实名制”。
 
  通过信息系统账号实名制治理工作,有效提升了国网河北电力信息系统业务授权及账号权限管理水平,大大加强了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为网络信息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