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警惕! 印度可再生能源风险及缓解措施

日期:2018-05-16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6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印度风电 风电

   印度的独立发电公司面临着严峻的竞争。2017年,他们十分激进地降低投标价格以期在拍卖中获胜。事实上,即使监管变化意味着他们将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为了降低投标价格,这些公司依然铤而走险在未来成本上下赌注。他们的竞标策略并未为失误留有空间,使得这些项目即使最小程度上偏离他们的假设也都将饱受诟病。
 
  从我们对印度光伏与风电领域18家独立发电公司与融资机构进行的调研来看,弃电问题以及法规的变动是目前印度可再生能源领域所面临的最严重风险。约33%的受访者(见图)表示,2017年所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在于:配电公司纷纷要求就购电协议进行重新谈判,并且关税、反倾销税及商品和服务税政策不够明朗。
 
  配电公司糟糕的财务状况带来了额外的承购风险。其中一些陷入困境的公司在过去几年的年均弃电率高达20% ,并且还拖延付款长达一年以上。
 
  不同的公司采取了不同的措施来缓解上述项目风险。一些开发商与融资机构尽可能地减少进入高风险的邦。少数的开发商与融资机构则通过进行广泛研究并将风险成本纳入电价中来预估这些风险所带来的长期影响。但是,我们认为,印度的多数独立发电公司最后并不会将所有的风险成本都算入电价中,因为他们需要在拍卖中保持价格的竞争力。
 
  由于土地所有权规模较小并呈碎片化,且缺乏正规的所有权证明文件与认证机构,使得土地征用成为另一大挑战。此外,将农业用地与林地转为商业用地需要不同的准证及审批,这造成了土地征用的延误,并增加了成本。因此,许多光伏独立发电公司选择将光伏项目建在太阳能园区内,从而将土地征用的风险转嫁给邦政府与园区开发商。
 
  一组数据
 
  33%
 
  33%的受访者表示,法规风险最为严峻。
 
  40%
 
  彭博新能源财经2017新能源展望报告显示,2040年,印度光伏与风电占比将达40%
 
  70%
 
  印度计划对中国及马来西亚出口的光伏组件及电池征收70%的保护性关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