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安全生产丨河北电力:全面加强安全管理措施

日期:2018-05-09    来源:国网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8
05/09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电力 六查六防 国网

   5月4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第二次安委会会议,围绕安全生产“六查六防”专项行动要求,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实施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安全管理措施,安排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任务。
 
  当前正值生产建设工作全面铺开的关键时期,安全风险有增无减,安全压力有升无降,为此,国网河北电力要求各单位必须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责任落实上紧起来、严起来,全力以赴抓安全、保安全、促安全。抓好安全工作,必须坚持从“愿、能、制、效”四个维度入手,重点把握好八对关系。在“愿”方面,要把握好本质和本体的关系,通过落实本体责任来掌握好本质安全的规律;要把握好主动和被动的关系,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在“能”方面,要把握好日常和经常的关系,将每日工作和阶段性、长期性、重复性工作有机结合;要把握好预判和预案的关系,通过风险预判发现风险点,做好事故应急防范。在“制”方面,要把握好依法和依规的关系,严格依照安全规章制度工作,严格按照法律追责;要把握好全员和全面的关系,将制度体系覆盖每一名员工,覆盖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不留死角。在“效”方面,要把握好质量和数量的关系,安全工作不在于数量多少,关键在于提升质量;要把握好差距和差异的关系,要有消除差距办法,同时也要在实施中注重差异、因地制宜。
 
  国网河北电力要求,确保“六查六防”专项行动开展到位,要对照责任查、对照清单查、对照重点查,确保查的精细。要把风险找准、把次序分清、把措施定实,确保防的扎实。要抓统筹、抓督导、抓整改,确保抓的深入。针对近期工作,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强调,要落实好迎峰度夏准备、夏季安全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和本部大楼修缮等重点工作,坚持安全责任再压实,持续提升公司本质安全管理水平。要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扎实细致地开展“六查六防”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安全自查和逐级督查,抓好春检预试、重要设备检修、火灾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做好迎峰度夏和防汛准备,不断夯实公司各项安全基础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