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全面探索金融产业结合新路径

日期:2018-05-09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09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金融产业 管理资产

4月26~27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金融产业服务座谈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深度聚焦全面深化产融结合,共同商议新形势下金融产业服务集团的新路径,助力国家电投实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集团目标。

据了解,2017年,国家电投资本控股公司资产总额达936.48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达299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3.49亿元,实现利润30.5亿元;向国家电投提供各类融资686亿元,支持清洁能源业务规模融资458亿元,利用基金、信托等方式为成员单位提供股权融资248亿元。通过租赁、基金方式,帮助成员单位锁定合作开发新能源项目126万千瓦,运用期货、保险经纪等工具,为国家电投成员单位提供套期保值、防灾防损等风险管理服务,电解铝交易金额175亿元,为国家电投产业发展贡献了强有力的服务支撑和效益支撑。

国家电投资本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针对国家电投战略调整对金融服务需求的提高,资本控股秉承“深化产融结合、支撑集团发展”的历史使命,始终把服务集团产业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集团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有效配置金融资源,为集团提供行之有效的金融解决方案,形成独具特色的国家电投金融服务能力和品牌,努力打造风险内控一流、金融创新一流、专业能力一流、经营业绩一流、品牌形象一流的产业金融优秀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