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电力:一季度用电量高增长 关注核电审批重启

日期:2018-05-08    来源:川财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8
05/08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审批 中国核电 核电板块 核电企业

  川财月观点2018年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8%,增速比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受上年同期用电量基数较大以及两会期间限产等因素影响,3月份用电量增速有所回落,但整体来看,一季度用电量仍保持较高增长,是自2011年以来新高。6,000千瓦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容量同比增长6.1%,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1.6个百分点,装机增速创下新低。我们认为随着煤电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以及近期各省出台的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政策对用电需求的促进,电力供需失衡的情况将继续得到缓解。近期火电厂煤耗水平较为稳定,而煤炭库存维持高位,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煤炭价格有望继续回落,可关注优质火电企业,相关标的有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皖能电力。近期有三个核电机组获准装料,作为我国AP1000技术的依托工程-三门核电站1号机组后续若能成功实现商运,国内核电新项目审批有望加快,将利好全产业链,各环节领军企业有望率先受益。设备制造环节可关注东方电气、上海电气、台海核电;工程建设环节可关注中国核建;核燃料循环环节可关注东方锆业;运营环节可关注中国核电
 
  市场表现本月沪深300指数下跌3.63%,电力行业指数下跌4.49%,公用事业指数下跌4.62%,电力行业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0.86个百分点。个股方面,月涨幅前三的个股为福能股份、通宝能源、华通热力,涨幅分别为4.30%、1.99%、1.65%。
 
  月跌幅前三的个股为闽东电力、桂东电力、建投能源,跌幅分别为18.29%、14.49%、12.47%。
 
  行业动态1、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近日下发了《燃煤自备电厂规范建设和运行专项治理方案(征求意见稿)》,对全国燃煤自备电厂的建设和运行提出了24条整治意见。2、4月25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在北京向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颁发了《三门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中核集团官网)3、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国家能源局2018年资质管理工作要点》,要点要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控新增煤电规模。(国家能源局官网)公司动态中国核电: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9亿元,同比减少0.63%;华能国际: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9亿元,同比增长86.96%。
 
  风险提示:电力需求不及预期;煤炭价格波动超预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