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大唐集团财务共享中心扩大试点建设暨推动财务管理转型工作现场会在山东召开

日期:2018-04-27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4/27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刘传东 调研座

  4月24日至25日,集团公司财务共享中心扩大试点建设暨推动财务管理转型工作现场会在山东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交流了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和资本控股公司财务共享中心试点建设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和实现财务转型的具体措施,有序推进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1+1+N”总体框架方案落地。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传东对山东公司和资本控股公司财务共享中心提升财务集约化水平、促进财务流程优化、推动财务职能调整、助力财务转型升级等工作予以肯定,还从财务共享中心的发展和内涵、职能定位和目标、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以及财务共享与集团公司发展的关系等方面,阐述了推进财务共享中心的重要意义。
 
  会上,刘传东要求财务工作要实现定位转型和职能转型,要成为企业的价值创造者和业务的最佳合作伙伴,要提升价值创造、决策支撑、财务风险防范、协同服务、技术应用和人才保障六方面能力。结合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和财务管理转型,刘传东对财务组织和财务职能调整进行具体说明、提出总体要求。通过不断优化和完善,逐步扩大共享内容和共享范围,努力打造“会计核算中心、预算控制中心、支付结算中心、财务数据管理中心和会计人员培训中心”五大职能,为企业财务转型提供基础保障。
 
  会上,集团公司财务管理部作《财务共享中心扩大试点建设工作方案》专题发言,财务共享中心试点企业大唐山东公司、资本控股公司作运营经验介绍,会议还就共享中心内部组织架构、岗位设置方案及后续转型等工作进行充分讨论。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山东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了解财务共享中心的运营情况。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山东公司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刘传东对山东公司清洁低碳高质量发展迅速、经营能力稳步提升、善于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管控能力、财务共享中心经验日臻完善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刘传东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发挥财务共享中心作用,继续加大创新力度提升财务管控能力,积累经验并加大推广力度。二是全力加快创新发展步伐,着力抓好郓城和东营项目进程,统筹推进海上风电、燃机等领域的布局和发展。三是继续发挥啃硬骨头精神,下功夫解决涉及燃料、前期等历史遗留问题。四是紧抓火电增盈、风电盈利能力提升、瘦身健体、管理提升等工作,全方位提升效益水平。五是进一步提升成本控制能力,强化体制机制创新,降低单位成本,提高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大唐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科技信息部,集团公司二级企业总会计师或分管财务领导、财务部主任,扩大试点二级企业所属部分基层企业总会计师及财务部主任参加现场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