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寇伟等公司领导出席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

日期:2018-04-23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4/23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化改革 肖亚庆 企业改革发展

  4月21日,以“新时代 新举措 新作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作主旨演讲。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出席主论坛。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敏出席平行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肖亚庆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国有企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明确提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必须在加快形成“三个一批”上狠下功夫,要形成一批在国际资源配置中占主导地位的领军企业、形成一批引领全球行业技术发展的领军企业、形成一批在全球产业发展中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加强与跨国公司的交流合作,特别是继续深化在能源、矿产资源等领域的合作,积极引进外资等各类资本参与重组改制,使国有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相互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必须加快建成面向全球的资源配置和生产服务系统,不断扩大海外经营规模,提高海外市场份额,优化全球布局结构,打造国际知名品牌,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在以“深化改革: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上,王敏表示,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政策的指引下,国家电网公司始终把改革作为驱动发展的重要动力,重点从深化电力改革、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四个方面推进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出了“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时代战略目标。公司将以思想解放为先导,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持之以恒做强做优做大,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深化国企改革理论研究,健全完善国企改革理论体系。二是加强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交流,促进企业之间相互学习和借鉴。三是强化企业在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互利合作。国网能源研究院、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负责人参加该论坛圆桌对话。
 
  本届论坛发布了《中国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报告(2018)》和《国企舆论传播分析报告》,并举办三个平行论坛,60多位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在论坛上发言和交流,为深化国企改革,持续扩大开放,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凝聚了共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