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央视《走遍中国》栏目报道大同二厂(公司)生态环境建设成效

日期:2018-04-19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8
04/19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机 企业生产 环保工作

  4月12日,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播出的《大同大不同》第四集《“大同蓝”保卫战》,从集中供热、环保改造两方面展示了国电电力大同第二发电厂(公司)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及为大同市“蓝天保卫战”做出的贡献。
 
  大同二厂(公司)离市区仅仅3.5公里,作为大型国企,该厂(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环境建设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来抓,扎实推进绿色低碳生产,努力建设绿色环保电厂。
 
  大同二厂(公司)将环保工作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将环保工作与企业发展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建立健全节能减排工作长效机制,每天关注环保指标,每周通报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每月总结分析环保指标完成情况,实施环保问题“零容忍”、事故“硬考核”、责任追究“严查处”。制定完善《环境保护技术监督管理标准》《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烟气污染物管理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建设绿色发电企业标准化体系文件,在全厂(公司)上下形成了环保工作“一盘棋”。
 
  2007年起,大同二厂(公司)投资4.1亿元对全部10台机组进行供热改造,尤其是66万千瓦级超临界机组是国内首批高参数大机组实施供热改造。2010年12月31日,该厂(公司)10台机组全部向大同市区供热,年供热量超过1200万吉焦,供热面积占大同市区供热面积的70%,推动大同市取消小锅炉600余座。
 
  在做好供热改造的同时,大同二厂(公司)加大环保设备治理和环保费用投入力度,2011年起共投资7.1亿元先后进行了脱硫提效增容改造、脱硝SCR、低氮燃烧器及空预器、引风机电袋复合除尘等综合改造,目前10台机组烟气脱硝改造项目全面完成,实现了按国家最新达标标准排放。
 
  2015年,山西省下发《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山西省内300兆瓦以上的燃煤发电机组在2017年底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大同二厂(公司)超前谋划,于2014年制定了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技术路线,投资5.17亿元实施了超低排放改造,目前超低排放改造后与未实现超低排放的2014年相比,每年可减少氮氧化合物6619吨,二氧化硫2237吨,烟尘1240吨,为保持“大同蓝”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