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河北电力检修公司全面筑牢春检安全防线

日期:2018-04-09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4/0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检修 安全生产 春检

  4月2日,来自河北电力检修公司变电运维、变电检修、输电运检的20余名人员在500千伏集深线检修现场开展标准化作业观摩活动。在工作现场,工作措施标准化、工器具材料定置摆放标准化、工作质量标准化、工作人员状态标准化在全过程中展现,为该公司春检工作全面安全顺利开展做了良好示范。
 
  今年,河北南网首次开展特高压检修试验工作,春检任务较往年更为繁重,为保障春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河北电力检修公司从强化春检预试安全管控入手,把好管理“统筹关”、现场作业“专业关”、隐患排查“质量关”三关,层层筑牢春检安全防线。该公司提前组织召开春检试验动员会,统筹安排检修试验、基建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开展安全保证体系自诊断作业,落实春检现场“三措一案”及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确保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现场;合理安排大型现场作业次序,加强多班组、多工种交叉作业的统筹协调,确保检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安全督察队深入各春检现场,有效督促作业人员做到“四清楚”,即工作内容清楚、危险点清楚、工作操作顺利清楚、安全措施清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提高安全准入条件,积极组织开展安规考试;强化隐患排查,采取各中心自查、督察相结合的方式,交错开展春季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抽查临时性、小型、单班组等作业现场的无票作业、安全措施不全等违章行为,全面把好春检安全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