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行业分析 » 正文

什么是履约保函?

日期:2018-04-04    来源:广东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8
04/04
13: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履约保函 交易 广东电网

  近日,小编听说许多售电公司在咨询关于履约保函的一些问题,履约保函可是事关交易的大事,接下来的几天,小编就跟大家再重新回顾一下履约保函的相关知识。今天我们先来学习一下,什么是履约保函?
 
  广东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是指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设立、颁发金融许可证且具有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应售电公司的要求,向电网企业开立的保证该售电公司履约市场化电量结算义务的书面信用担保凭证。其中,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只能对本集团成员单位开具。
 
  履约保函受益人为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为促进广东电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加强交易结算监管,防范欠费风险,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7年10月20日联合印发了《广东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试行)》,对售电公司提交履约保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注册且参加广东电力市场交易的售电公司需向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提交履约保函。
 
  参加下一年度市场交易的售电公司,应当于上一年度10月底前向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申报预计年售电规模信息,于12月15日前向交易中心提交履约保函。
 
  新准入注册的售电公司,应在拟开展交易前向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提交履约保函。
 
  对于未提供履约保函的售电公司,交易中心暂停受理其交易和合同登记以及参与市场交易资格,直至该售电公司提供相应额度的履约保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