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江苏核电:田湾4号机组正式开始热态性能试验

日期:2018-03-30    来源:江苏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18
03/30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4号机组 中核集团 江苏核电

  3月27日,田湾4号机组正式开始热态性能试验,为机组年内实现首次装料和投入商运等里程碑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中核集团和中国核电的正确指导下,江苏核电上下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凝心聚力、统筹规划,通过合理配备资源,创新组织和管理方法,积极应对田湾二期工程接口复杂,“四大控制”难度大等挑战,顺利实现了4号机组热试节点目标。
  
  为顺利实现4号机组热试节点目标,江苏核电与各协作单位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卓越”理念,增强团队意识、大局意识,有效整合资源,优化关键路径,坚持更高标准,积极做好经验反馈,严格热试先决条件的准备与检查,保证了机组热试准备工作按计划顺利开展,推动4号机组建设迈向更加安全、更加高质量的新台阶。
  
  科普:什么是热试?
  
  “热态性能试验,简称热试,是在反应堆堆芯装载模拟燃料组件的情况下,通过反应堆冷却剂泵运转及稳压器电加热器对一回路升温升压至热态,模拟反应堆装置在热态下的各种运行工况,对相关系统和设备的功能进行验证,也是机组首次装料前对系统设备以及调试和运维团队的一次重要“模拟考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