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四国电力公司决定对伊方核电站2号机组废堆

日期:2018-0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3/27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机组 核电产业

  据日媒27日报道,日本四国电力公司宣布,鉴于重新启动需要实施安全改造,所需费用过于高昂,公司董事会已经决定对爱媛县伊方核电站的2号机组实施废堆。
 
  伊方核电站位于爱媛县伊方町,2号机组于1982年首次投入运转,至今已有36年。由于日本法律规定,核电机组的寿命“原则上以40年为限”,因而四国电力公司一直在磋商是否应就该机组提交申请,要求适用例外条款,将机组使用寿命最多延长20年。
 
QQ截图20180327172302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3日,日本九州电力公司玄海核电站3号机组重启,这是根据核电安全措施更为严格的新安全标准,所重启的第5座核电站第7个机组,九电暂时仍将维持电价不变。东日本大地震过去7年,电力供应领域明显趋于回归核电。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经过多方探讨,公司认为机组重新启动需要实施安全改造,所需费用过于高昂。公司董事会27日召开会议,正式决定对伊方核电站2号机组实施废堆。
 
  此前,四国电力公司已经决定对伊方核电站的1号机组实施废堆。去年12月,广岛高等法院又对该核电站做出临时裁决,要求前年重新启动的3号机组停止运转。
 
  至此,福岛核电事故发生后,除去福岛第一核电站外,日本全国已经有6处核电站的9座机组决定废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