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核电连续四年参加土耳其国际核电厂峰会

日期:2018-03-14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3/14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 核电厂

  2018年3月6日至7日,第五届土耳其国际核电厂峰会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国家核电应邀参展。国家核电副总经理余文宝作开幕式主旨发言,并与大会主席埃诺尔·丘布卡丘等围绕AP1000项目进展、核电人才培养及储备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为期2天的展览中,国家核电通过模型、视频、展板、宣传册等形式,结合现场讲解全面展示了国家核电主营业务、AP1000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CAP1400进展情况。众多国际核电领域专业人士和公众参观了公司展台,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核电组织了中国先进非能动核电技术分论坛,所属上海核工院三位专家就CAP1400研发及最新进展、小堆研发等情况作了专题报告,并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五届土耳其国际核电厂峰会由土耳其核协会主办,主要聚焦于土耳其及全球核电发展形势。土一、土二核电项目的主要参与方,以及土耳其国内各涉核企业悉数参展,近千名各国嘉宾出席会议。国家核电自2015年起已连续四年参加大会并展览推介CAP1400技术,赢得了土耳其政府和相关企业的高度认可。
  
  本次参加技术交流的上海核工院是国核电研究设计的骨干企业,独立自主研发设计了中国大陆第一座核电站(秦山300MW核电站)和中国第一个出口核电站(巴基斯坦恰希玛300MW核电站)。目前正负责开展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的研发设计、AP1000依托项目设计参与、CAP非能动型号系列的研究开发等任务。
  
  近年来,国家核电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所属单位在土耳其燃煤电站项目总包、勘察设计、运维服务方面取得众多业绩,影响广泛。其中,国核电力院设计的泽塔斯三期(ZETES)2×660MW项目是土耳其单机装机容量最大的火电机组、第一个采用无油点火的电力工程、第一个烟尘浓度低于10的燃煤电站,于2016年8月27日实现双投。山东院(工程公司)EPC总承包的阿特拉斯(ATLAS)2×600MW超临界燃煤电站已于2014年实现双投,并一次通过土耳其能源部验收,各项性能指标优良,先后获得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境外)、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境外);EPC总承包的胡努特鲁(YUMURTALIK)2×660MW燃煤电站、维拉卡纸厂(VARAKA)1×40MW燃煤电站建设进展顺利。此外,山东院(工程公司)还承担了超过2400MW的燃煤、新能源项目的运维和技术支持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