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恒华科技:电力互联网生态圈逐步落地 买入评级

日期:2018-02-28    来源:安信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8
02/28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财经 电力交易 电力股票

   事件:
 
  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7业绩快报,实现营收8.56亿元,同比增长41.84%,归母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54.83%。
 
  点评:
 
  电力行业互联网生态圈逐步落地,云服务建设不断完善。作为可以完整提供从规划到基建、运检、营销等电网资产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的行业翘楚,在过去的一年中,公司以打造配售电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为目标,以电改售电侧放开为机遇,构建电力垂直行业互联网生态圈的战略逐步落地,云服务平台产品及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互联网生态圈的协同效应开始显现。在国内业务如火如荼开展的基础上,国际市场及其他行业相关业务也正在积极开展之中。上述因素共同铸就了公司业绩高增长的坚实基础。
 
  高送转预案推出后,流动性有望得到改善。公司前期公布了利润分配预案,拟10转10派2。流动性曾作为影响公司估值的主要因素之一,在上述高送转预案推出后有望得到改善。
 
  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实际控制人全额认购不调价信心坚定。公司非公开发行2144万股顺利完成,实际控制人全额认购7.5亿定增,锁定三年。发行价格34.98元/股,未作任何调整,显示了管理层的坚定信心。
 
  投资建议:公司借电改春风,构建园区配售电互联网生态圈,技术和战略优势领先,商业模式清晰,前期电网建设+中期电网运维运检+后期股份分红。配网+电改将成为未来两大驱动力,公司业绩进入加速成长期。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43元和2.00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3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