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建技术 » 正文

南京供电一项目成果高质量通过技术鉴定

日期:2018-02-2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2/27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技术 电力系统 电力项目

   南京公司参与的项目“智能电网终端通信接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在北京高质量通过技术鉴定。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了鉴定委员会,国内著名接入网方面专家蒋林涛教授亲自担任委员会主任。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的工作和技术报告汇报,查阅了用户报告、检验报告、技术经济效益分析报告、查新报告和知识产权报告,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所提供的鉴定材料完整、规范,相关创新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十三五”期间,公司大力推进配电网发展和营配调贯通,对配电、用电自动化和信息共享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电力通信网络向配电、用电侧延伸,提升电网末端感知能力,然而末端电力业务分布点多面广、接入场景多样,传统的光纤和无线公网在接入灵活性和安全性方面难以适应,业务监管能力弱。南京公司针对电力业务“最后一公里”接入需求,引入4G LTE宽带无线技术,融合无线专网、EPON、无线公网等多种技术制式,从业务需求、设备研制、管控系统研发等方面展开关键技术研究,研发了适用于电网业务的无线专网设备、规划优化系统和运维管控平台,接入22种电力生产控制和管理信息大区业务,并实现了产业化应用。
 
  本次技术鉴定会,是对公司在终端通信接入网方面研究和建设成果的全面检验,鉴定结果表明项目研究成果为电力终端通信接入网提供了标准化建设模式,对公司打造新一代电力通信网,支撑新一代电力系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