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2017年全球企业采购清洁电力5.4GW 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8-02-2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2/27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市场 电力产业 电力市场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BNEF报告透露,尽管两个最活跃的市场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但是2017年,全球企业通过长期合同购买了5.4吉瓦的清洁电力,超过了2015年的纪录。
 
  2017年,企业签署了绿色能源购电协议(或PPA)创下新的纪录,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43家企业签署了5.4吉瓦的清洁电力采购合同,这主要是由可持续发展倡议和可再生能源成本竞争力日益增强推动的。
 
  据BNEF首份企业能源市场展望报告,2016年企业采购清洁电力规模为4.3吉瓦,2015年是4.4吉瓦,尽管不断演变的政策还在影响美国和欧洲这两个最大市场的企业采购。
 
  根据统计,自2008年以来,全球企业已经签署了购买近19GW清洁电力的合同,与葡萄牙的全年发电量相当,其中,2015年以来的购电量占76%。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美国是最活跃的市场,企业签署的清洁电力购买协议累计达到2.8吉瓦,同比增长19%。最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与NVEnergy签署的200兆瓦PPA协议,这是有史以来美国企业与公共事业公司签署的最大清洁电力购买协议。
 
  欧洲也经历了接近创纪录的一年,签署的购电量超过1GW,其中约95%来自荷兰,挪威和瑞典的项目。在这些国家,政策机制允许开发商获得补贴,同时也使企业能够获得许可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最大的交易是铝生产商挪威海德鲁承诺从2021年到2039年从瑞典的650MWMarkbygdenEtt风电场购买大部分电力。
 
  新兴市场也出现了新的交易活动,在布基纳法索,厄立特里亚,埃及,加纳,纳米比亚,巴拿马和泰国都签署了首个PPA协议。
 
  “尽管存在政治和经济障碍,企业采购的增长表明了企业环境,社会和治理问题的重要性”,BNEF企业能源战略分析师KyleHarrison表示,“对于全球最大的企业清洁能源买家来说,可持续发展和可持续行动在许多情况下更为重要,而不是任何电力成本的节约。”
 
  BNEF预计,2018年全球企业对清洁电力采购量将进一步增长,有望超过2017年的创纪录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