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反对匈牙利Paks核电站扩建 奥地利提起法律诉讼

日期:2018-02-2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2/27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地利 核电站 奥地利

近日,奥地利向欧洲法院提出法律诉讼,反对欧盟批准在匈牙利扩建Paks核电站。目前,该核电站已满足匈牙利40%的电力需求。

扩张项目简称为Paks 2,最近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普京在2017年初宣布俄罗斯准备为扩张项目进行100%融资。考虑到在普京宣布这一决定之前,俄罗斯已经准备贷款110亿美元,约占项目成本的80%,并且俄罗斯国有核机构Rosatom将进行扩张,这在当时并不一定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Paks 2将为核电站增加两座核电机组,每座核电机组容量为1.2吉瓦。

与匈牙利接壤的奥地利在反核立场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今年早些时候,奥地利宣布计划起诉欧洲委员会批准扩建位于2 吉瓦Paks核电站。三年前,奥地利对英国有争议的欣克利角C核项目发起了法律挑战。

近来,奥地利可持续发展部长ElisabethKöstinger表示,奥地利已向欧盟法院提起诉讼。

“奥地利一直是一个强烈反对核电的国家。”Köstin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保护自然、环境和风景,我们必须采取斗争。核电在欧洲绝对不能占有一席之地。我们不会偏离这条线!”

奥地利认为它的挑战是对抗欧洲核电增长和支持更可持续的能源生产来源的重要步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