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万家丽220KV电力隧道项目复工

日期:2018-02-24    来源:长沙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2/24
2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项目 电力产业 电力市场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去年底已开园,园区的建设大幕正徐徐拉开。作为园区重要的电力来源,万家丽220KV电力隧道项目前日全面复工。记者了解到,该电力隧道是湖南首条采用盾构施工的电力隧道,未来还将为地铁3、5号线及长沙城区北部供电,预计6月底实现盾构始发。

记者在位于月湖公园旁的万家丽220KV电力隧道施工现场看到,20多名头戴安全帽、身穿统一工装的工人正有条不紊地捆绑钢筋笼,钢筋切割、运送、绑扎以及安装骨架,工人们熟练操作着每一道工序,每道工序都严格按照标准实施。“春节假期后复工最重要的是施工安全和质量,所以我们对施工现场的每个环节都进行了严格把控。”市工务局局长席超波告诉记者,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他们要求工地严格按照“作业面外不见裸土”的标准做好扬尘治理工作,做到“寸土不见”;同时通过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和设备,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职责。

记者了解到,万家丽220KV电力隧道是湖南首条采用盾构施工的电力隧道,起于特立西路西北角,止于火炬路西北角,全长5.957公里,隧道内径3.6米,留设3个盾构工作井和7个电缆出线井。隧道建成后将接入4回220KV电缆、8回110KV电缆,可有效缓解河东城区北部用电负荷高速发展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