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力工人坚守岗位 保证居民春节正常用电

日期:2018-02-21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2/21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工人 电力 供电公司

  春节期间,看电视、发朋友圈、视频通话,哪一项都离不开电,为了保障居民正常用电,电力工人24小时坚守岗位,把温暖和光明带给千家万户。
 
  大年初五上午,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配电运检一班工作人员丁春庆和同事赶到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村3组紧急抢修变压器故障。由于发现问题快,工人技术熟练,故障很快被排除,没有影响附近居民用电。丁春庆说:“大年初五10点56分,机修队伍接到报修电话,反映10千伏的苍九一线0618b014配变所带用户缺一项电,缺一项电就是有一项保险烧坏了。我们机修人员在15分钟之内赶到现场后,以最快速度复电,让老百姓正常用电。因为设备裸露在外面,我们工作人员到现场肉眼就能看见,看见保险断了以后就尽快去处理了,所以速度就快了。”
 
  丁春庆在电力系统工作已有20多年,为了保障居民们节日期间正常用电,他和其他部门的同事在节前加强线路巡查,把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春节期间,如果有突发故障,他们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故障,恢复供电。
 
  为确保全疆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共有3500多名员工全天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对发现的缺陷及时消除,重大、紧急缺陷消缺率达到100%。
 
  丁春庆告诉记者,每年的春节他都是这样度过,这是电力工人的一份职责和一份承诺:“因为这些线路上各种各样的情况都有,每天都有,最多一天二三十个。电力工人就是这样,为了老百姓正常用电,我们都是这样,每年越是节假日,我们特别重视加强这方面的人员啊、抢修力量,出现问题及时地处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