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台湾将建设百万瓦等级储能设施

日期:2018-02-10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2/10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可再生能源 储能

全球最大离岸风电开发商沃旭能源(Orsted)7日宣布加码投资台湾,将在彰化投资全台首个百万瓦(MW)等级储能设施计划。沃旭能源表示,将采锂电池技术,并优先与台达电等国内厂商合作。

另外,沃旭能源也宣布携手彰化县政府、台电、工研院,以及彰化师范大学进行產学研合作,建立储能研究与应用的合作平台。

沃旭能源全球风力事业首席执行长Martin Neubert指出,台湾有极大潜力成为亚洲离岸风电先锋,因此规划在彰化建立亚洲第一个储能计划。他说,储能科技未来不仅能加强电网效能和稳定性,更可加速再生能源供应端与使用端整合,是加速从传统能源转型成为绿色能源的催化剂,预计今年开始进行储能设施投资建设,期程需要5至6个月,目标2019年完成。

在此之前,全台储能相关计划仅有台湾经济部规划的区域性储能设备技术示范验证计划」,预计8年投入16亿元,在中南部太阳光电密集区域变电站内加装储能电池,目标装置容量为15MW。

沃旭宣布储能计划后,成为第一个民间自主推动的百万瓦储能设施计划,沃旭表示,尚未确定储能计划规模,不过,可确定至少会有1MW以上。

台湾能源局长林全能表示,区域储能计划今年启动,今年预计先选出2个示范地点各设置1MW储能设备,地点分别在彰化以及高雄永安盐滩地,彰化最终地点仍在与县府讨论中。

沃旭能源亚太区总经理暨台湾董事长柏森文指出,未来将由彰化县政府带领选定储能设备设置点,台电协助设备并接电网。台电表示,计划仍讨论中,未来会协助沃旭在区域配电站旁建置储能设施。

台电表示,再生能源具有发电不稳定特性,不像火力、核能等可直接併入电网,在区域配电站旁安装储能设备,就像是安装稳定器,可以把步稳定供电的绿电转换成稳定输出电力,再併入电网。沃旭已在台申请开发风场总容量约2.4GW,可供280万户年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