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正文

我国新能源车产销量连续三年居世界首位

日期:2018-01-26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 产销量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公开透露,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79.4万辆,销量77.7万辆,产量占比达到了汽车总产量的2.7%,连续三年居世界首位。

经过一段时间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在技术水平、企业实力和配套环境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总结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最新进展时谈到,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显著提升。乘用车主流车型的续驶里程已达到300千米以上,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领先企业的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大幅提高,价格持续下降。

与此同时,企业的实力明显增强。骨干整车企业都已建立完善的新能源汽车正向开发体系,新能源整车、动力电池骨干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达到了8%以上,高于行业世界平均水平。

在配套环境上,我国充电网络建设稳步推进。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单位内部、高速公路等主要场所覆盖率大幅提升,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建成公共桩21.4万个,同比增长了51%,保有量居全球首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