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溪洛渡水电站全球导航卫星自动化监测系统初步建成

日期:2018-01-24    来源:三峡集团  作者:胡长浩 贺春光 胡培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4
2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溪洛渡水电站 近坝库区 三峡集团

  为实时监测溪洛渡水电站近坝库区滑坡体干海子滑坡群和桥湾变形体的稳定情况,溪洛渡水电站全球导航卫星自动化监测系统(简称GNSS系统)初步建成,“天眼”作用开始发挥。
  
  溪洛渡水电站干海子滑坡和桥湾变形体GNSS系统于2017年7月启动设计建设,通过接收美国GPS、俄罗斯GLONSS、中国北斗的信号,实现近坝库区滑坡体的全天候监测和在线分析。该系统的应用有利于实时掌控边坡安全状况,分析研究降雨、水位等因素对滑坡体变形稳定性的影响,服务于溪洛渡水电工程的安全管理,守护溪洛渡近坝库岸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