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中国成新能源领域领航者 远东助推亚洲清洁能源超级电网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19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 电线 送变电工程

  近日,有外媒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前沿市场的贸易和投资带来巨大的商机。其中,能源基础设施投资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柱,因此将这些投资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对社会、环境和经济发展首要任务来说是必要的。其中,作为中国清洁能源的领军企业,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凭借在清洁能源领域基建设施的先进技术,将有效推动“清洁能源超级电网”的实施。
 
  “一带一路”扩建新能源电网 中国成新能源领域引导者
 
  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的“清洁能源超级电网”计划将创造一个可再生能源网,能够将全世界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连接起来,为全球持续不断的清洁能源供应,总部设在北京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已经为这样一个系统提出了规划。
 
  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结构和政策环境的影响下,太阳能、风电等清洁能源的边际成本不断下降,中国电网系统开始改变,不仅在国内兴建了更多输电网络,而且当国内电网供应出现过量时,通过整合区域,进行外输满足他国电量需求。而在外输电力时,通过“一带一路”在国外修建新能源电站,更是直接提升了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导力。
 
  国际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席Amin认为,中国已经是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有利于世界各国电网互联、生产更多可再生能源,还能拓宽那些可再生能源潜在的巨大市场,例如中亚地区。中国有技术有资源,能够通过合作伙伴关系促进这些目标的达成。”
 
  远东深耕新能源领域 提供基建设施一站式解决方案
 
  在中国加速发展清洁能源的过程中,远东智慧能源不断发力清洁能源领域,持续巩固了我国在全球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导地位。
 
  据悉,远东智慧能源围绕“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的定位,聚焦智能电网、智能建筑、智慧交通、高端装备等领域,重点布局清洁能源领域,为清洁能源电力设施建设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远东智慧能源旗下远东电缆今年推出了“70年+长寿命电线”,该产品 寿命最高可达70年,既解决了用户在长时间使用后重新布线的问题,也以卓越的远东品质保障了用户的人身和用电安全。
 
  远东电缆研发的“ZC-YJLW03-Z-127/220kV 1*2500mm2”铜芯交联聚乙烯绝缘皱。纹铝套聚乙烯外护套纵向阻水电力电缆是目前国内220kV电缆系列中最大规格产品,被广泛在城市交通、绿色建筑、新能源等领域。今年,该电缆成功应用于山东无棣清能柳堡一期120MWP水光互补光伏项目,项目容量达300MW。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8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58万吨,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
 
  智慧能源下属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是清洁能源工程的民营领军企业,是能源工程领域全寿命周期的专家,拥有国家住建部颁发的送变电工程专业甲级、电力行业乙级设计资质证书,国家发改委颁发的工程咨询乙级资格证书,上海市商务委颁发的对外承包工程资格证书,涵盖清洁能源工程和电力工程咨询、规划设计和总承包领域。
 
  亚洲“清洁能源超级电网”计划需要在中国、东北亚、东南亚、南亚、中亚和西亚发展六个超高压电网,以确保清洁能源系统的建立,能够有效推动地区繁荣和清洁能源的持续发展。而远东智慧能源智能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将不断拓展,并在美欧、东南亚等地区承揽清洁能源输电项目,实现产品、技术和服务全要素输出,助力清洁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将为亚洲“清洁能源超级电网”项目提供技术支撑和项目参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