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王晓林赴湖北检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日期:2018-01-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01/1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王晓林 电网安全

1月5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赴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及华中能源监管局,实地检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要求积极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居民和重要电力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检查期间,王晓林认真听取了关于抗冰保电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雨雪冰冻天气对电力供应的影响,并就下一步抢险救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确保不出现系统性安全事故,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居民和重要电力用户安全可靠用电。二要以最快速度恢复灾区供电,科学有序组织抢修复电工作,力争“雨雪停到哪里、路通到哪里,电恢复到哪里”。三要统筹调配,集结全省抢修力量和各类物资,充分发挥跨省电力支援能力。四要严格执行抢修安全管理规定,做好抢修作业现场、临时用电、物资运输及用户侧安全管理,确保抢修人员人身安全。五要及时总结本次雨雪冰冻灾害电力应急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冬季防雨雪冰冻等各类应急预案。六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应急值守,一旦灾害影响进一步扩大或发生电力事故(事件),立即按照规定上报,及时启动预案,快速响应,果断处置。

在华中能源监管局,王晓林听取了该局关于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就进一步提升能源监管工作能力,督促有关电力企业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出要求。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华中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