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输配电技术 » 正文

核心区58条道路电力架空线入地并送电

日期:2017-12-21    来源:新京报(北京)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1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供电 北京电力 电线杆

  地上输电改为地下电缆送电,一基基电线杆走进历史。12月20日,记者从国网北京电力公司获悉,北京核心区58条道路的电力架空线均已入地并送电。目前,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工程进入集中撤线拔杆阶段,已有25条道路完成撤线拔杆。
  
  “飞行检查”施工现场确保安全
  
  2017年开始,北京核心区陆续启动架空线入地改造。昨日,国网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25条街道已不见电线杆,58条街道的电力架空线已入地,并通过地下电缆送电至万家。
  
  据介绍,在施工高峰期,共有4586名施工人员及700多辆机械车辆同时开工。
  
  近日,随着气温不断降低,开始出现入地电缆低温下外壳硬化,不易弯曲;路面因寒冷更加坚硬,影响破路施工速度等冬季施工困难。针对这些问题,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首都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魏世岭介绍,已做好技术储备,包括使用加温措施让电缆提前预热,这样可以在不伤及电缆的情况下完成弯曲。
  
  同时,施工现场还会进行“飞行检查”,确保安全。据介绍,“飞行检查”是通过安全标准化APP随机选择施工点位,在不提前通知的情况下,直接到现场按照检查流程依次对现场工作、安全措施、人员行为、安全工器具、视频监控设备及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架空线入地工程已接受6次“飞行检查”。
  
  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作业线程都能通过移动智慧工地系统视频实传,在每条施工街道均设有管控终端,随时监控现场施工安全、环保措施及施工进度等。还可倒推倒看,操作不规范、违章鉴定都能实现可追溯。
  
  电缆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99%
  
  电力架空线路入地后,相关街区住户用电将通过电缆送电。相关负责人介绍,采用地下电缆方式供电,因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汽车撞杆、异物搭挂等外力破坏造成的配电网故障将显著降低,提高用电质量。
  
  根据规划,至“十三五”末,首都核心区主次干路将全部实现电缆供电,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99%,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
  
  此次改造多在胡同,电力设备也实现“隐形化、小型化”。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街边露天安放的设备,结合当地街道文化特色进行外观设计,主要采用地上小型设备,减少占地面积,同时满足景观化、隐性化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在大栅栏商业区樱桃斜街,已将两台箱式变压器安装入屋,与周边环境相和谐。有些则做成传统胡同的小门楼样式,古色古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