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正文

江苏年度跨区跨省交易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

日期:2017-12-1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黄蕾

国际电力网

2017
12/19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电力 电力交易 电力体制改革

  12月13日,江苏省年度跨区跨省交易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达到1006亿千瓦时,其中外购入电量9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送出、置换电量53亿千瓦时。这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发展战略,推动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和清洁发展的重大成果。
  
  近年来,江苏省跨区跨省交易电量持续增长。2012年,江苏省全年跨区跨省交易电量约500亿千瓦时。随着±800千伏锦苏特高压等工程的投运,交易电量开始逐年大幅增长,今年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主要来源包括山西阳城电厂,四川锦屏、官地电厂(锦苏特高压送端)等水电,三峡水电,西北新能源,雁淮、锡泰特高压来电,以及华东区域内交易。交易电量比2012年翻了一番。
  
  “1000亿千瓦时的交易电量中清洁能源占比近六成,很好落实了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让江苏的天更蓝。”江苏电力交易中心负责人说。
  
  江苏省年度跨区跨省交易电量取得突破是江苏电力体制改革走向深入的重要成果。今年以来,国网江苏电力不断探索丰富省间市场化交易品种、积极拓宽区外来电消纳途径和手段。江苏省年度跨区跨省交易电量的历史性突破,也体现了国网江苏电力在积极落实国家相关要求,大力开展电力援助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从2016年年底开始,该公司主动联系新疆、青海电力交易中心,促请落实有关交易,今年年初即促成新疆自治区政府和江苏省政府进行了会商,达成10.67亿千瓦时“电力援疆”交易和5.335亿千瓦时“青电送苏”交易,今年江苏又首次开展了10亿千瓦时的“电力援陕”交易,积极消纳西北光伏发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助力西部省份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