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2017年度搅局者:西屋电气公司

日期:2017-12-13    来源:核子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17
12/13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屋公司 核电项目 核电站

    2017年3月,西屋电气公司的突然破产,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混乱和不确定性。

西屋电气公司

成立时间:1886年

CEO:何塞˙米特里奥˙古铁雷斯(JoseEmeterioGutierrez)

母公司:东芝

项目证书:

美国两大核电项目的主承包方:VCSummer和Vogtle

年度大动作:

申请破产,迫使南卡罗莱纳的电力公司放弃VCSummer的扩建项目

搅局效应:

在西屋的破产风波中,杜克能源搁置了新一代核电站所有的扩建和新建计划。

破产一直都是头条新闻,但是很少有像西屋电气公司这样突然的破产,给整个行业带来混乱和不确定性。该核电公司是美国东南部两个主要核电建设项目的主要承包方:位于南卡的VCSummer项目以及南方公司的Vogtle项目。

多年来,这两个项目都面临着不断增长的预算和工期延误问题,并且受到监管机构的审查。

西屋于今年3月提起破产保护。这个消息给美国正在悄悄复兴的核电建设电力部门当头一棒。西屋公司的母公司——东芝公司为了不受西屋公司破产的影响,分成了四个子公司。但是,卷入该项目的业主则对西屋公司还能否继续以主承包方的身份参与项目建设持怀疑态度。

VCSummer业主SCANA和SanteeCooper在7月最终停止了延期计划。报告显示,投入的成本已经高达250亿美元,远高于原计划的110亿美元。

西屋公司破产时间线

2017年3月

东芝宣布,其子公司西屋电气公司将于月底申请破产。

2017年4月

母公司东芝宣布分成四家子公司,以保护自己免受西屋破产的影响。

2017年5月

作为VCSummer业主之一的SCANA与西屋公司达成临时协议,在核电公司破产程序中继续施工。南方公司也同意接管Vogtle的建设。

2017年6月

南方公司和西屋公司达成协议以完成Vogtle核电厂的扩建。SCANA和SanteeCooper也与之达成新的建设协议。

2017年7月

SCANA和SanteeCooper放弃了VCSummer核能扩建项目,成本将攀升至250亿美元。

2017年8月

南方公司承诺继续开展Vogtle扩建项目的工作,尽管成本不断上升,工期不断延误。与此同时,杜克能源宣布终止Levy核电项目的计划。

2017年9月

佐治亚公共服务委员会批准了一项日程安排命令,为2月份的Vogtle核电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的听证会。同时,杜克能源搁置了所有的核能扩建计划。

在佐治亚,Vogtle的业主争先恐后地进行下一步行动,因为他们项目的命运悬而未决。报道显示,南方公司首席执行官TomFanning在五个月的时间里对美国能源部至少进行了六次访问,希望后者能够提供一些财政援助。而所有这些努力在南方公司八月份提交季度施工进展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表明业主是否打算终止该项目。

南方公司最后建议继续该项目的建设。目前,该项目的业主正面临着佐治亚公共服务委员会对核电厂最终命运的一系列听证会。西屋公司破产的余震继续波及南卡罗来纳州。在电力公司决定放弃这个项目后不久,州长HenryMcMaster就要求出售SanteeCooper,立法委员则推动了一个特殊的会议来应对这场危机。争议之后,两家电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辞职或者退休了。

这场风波的影响并不仅限于该项目,杜克能源公司也搁置了所有的核电扩建或新建计划。

展望

目前,核工业正在寻求某种生命线。有些人寄希望于小型模块化反应堆,但唯一的美国开发者(NuScale公司)距离推出第一个反应堆还要至少五年时间。

此外,共和党议员将核信用包装在一个新的税收方案中,特朗普政府提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支持核电厂和煤电厂的规定。尽管做出了这些努力,美国新建核电的未来仍然黯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