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浙江滨海热电厂二期5号机组顺利投产

日期:2017-12-12    来源:中国能建  作者:王晓莉

国际电力网

2017
12/12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滨海热电厂 供热机组 满负荷试运

  12月5日16时18分,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浙江滨海热电厂二期扩建工程5号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脱硫、脱硝、除尘环保设施同步通过试运,5号机组动态移交生产。至此,绍兴滨海热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实现了“一年三投”的工程目标。
  
  自5号机整套启动以来,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机组投产目标,总结汲取3、4号机组的调试经验并运用到5号机组的整套启动过程中,确保各项重大节点均在受控状态下一次完成。锅炉水压试验、锅炉酸洗、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96小时试运行等重要里程碑节点在工程建设和试运期间实现了安全“零事故”目标。 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之下,5号机组平均负荷均在52兆瓦以上,主保护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机组给水、燃煤等各辅助系统运行正常,振动、瓦温等各项参数符合运行要求,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和技术参数均达到优良标准,各系统及设备运行平稳,主要技术、经济及环保排放指标均优于或达到设计值,实现了高标准、高指标通过96小时可靠性试运行。
  
  据了解,浙江绍兴滨海热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新建4台50兆瓦等级抽汽背压供热机组,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工程建成后,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环境质量,对浙江省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