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周口隆达电厂二期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日期:2017-12-12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梁志钢

国际电力网

2017
12/12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周口隆达电厂 超低排放 扩建

  2017年12月11日7时16分,周口隆达电厂二期扩建2×660兆瓦工程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顺利移交商业运行,机组运行状态良好,排放指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自12月4日7时16分正式开始,连续7天运行平稳。试运期间,机组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主要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除尘器、脱硫、脱硝系统同步投运,汽水品质合格,汽轮机轴振、瓦振及真空严密性、发电机漏氢、烟气排放等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和环保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机组主辅机设备运行平稳,实现了高标准、高水平、连续运行的目标。
  
  周口隆达电厂二期作为豫南地区的大型电力支撑,是原周口隆达电厂(2×135兆瓦)停运的基础上扩建而成。本工程锅炉、汽轮机和发电机分别由东方 锅炉厂、东方 汽轮机有限公司和东方 汽轮发电机有限公司供货,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周口隆达电厂二期1号机组自2015年11月2日主厂房开挖以来,全体参建人员上下一心、团结合作、顽强拼搏,克服各种不利因数等诸多困难,严格按工期节点计划,安全优质、科学高效推进工程进度,在项目领导的统筹带领下,经过770天的日夜施工,终在今日顺利投产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