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将在埃及建造乏燃料贮存库

日期:2017-12-08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8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 乏燃料 核电站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与埃及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埃及第一个核电站建造一个乏燃料的贮存库。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负责放射性废物、乏燃料和核退役方面公共政策的主管奥列格?克留科夫说:“根据公司的核与辐射安全联邦中心要求,乏燃料贮存库将配备运输包装两用容器。”专家最近表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必须用两用容器来运输和贮存其海外核电站建设项目的乏燃料。专家强调,对埃及来说,需要建造大型贮存库来贮存埃及的乏燃料。这些乏燃料将在俄罗斯进行后处理。2015年11月19日,埃及和俄罗斯签署了一项协议,在埃及西北部沿海城市Dabaa建造和运营埃及第一座核电站。
 
  Dabaa核电站将由4座反应堆组成,每座1200兆瓦。根据协议,俄罗斯向埃及提供了250亿美元的贷款,以资助这个为期7年的项目的建设。贷款将在35年内偿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