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英国多项措施推动新一代核能技术研发 2025年前关停所有燃煤电站

日期:2017-12-08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8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技术 燃煤电站 核能安全

  英国政府12月7日宣布,将通过拨款等一系列措施加快新一代核能技术的研发,以确保该国在这一领域的发展维持在国际先进水平。
 
  英国政府此前已公布最新的“工业发展战略”,核心目标就是要确保该国参与到一些关键的前沿技术领域发展,把握其中的机会。核能技术研发的政策支持也主要源自这一方针。
 
  未来3年英国政府将提供资金支持先进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发展,并且会开展相关评估,加快其中一些具有可行性的反应堆设计开发。英国政府还会在这类小型反应堆的监管、融资等方面开展早期调研。
 
  小型模块化反应堆也被称为先进小型核动力反应堆,其设计实现了建造的简单化、模块化,提高了建造速度,并具有非能动安全、防止核扩散以及降低财政风险等特性。
 
  英国政府短期内还会启动“核能创新项目”的第二阶段,以便在核能安全管理以及先进燃料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同时,政府会拨款8600万英镑(约合7.6亿元人民币)用于核聚变研究,在英国原子能管理局下属科研机构设立一个国家级的核聚变技术平台。
 
  英国负责能源和产业的官员理查德·哈林顿说,核能是英国能源构成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在提升生产力和驱动清洁发展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公布的一系列新措施有助于英国在这方面的创新并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规划。
 
  英国计划到2025年前逐步关停燃煤电站,现有核电站也会逐步退役,目前几个兴建中或规划中的核电站主要由国际大型核能企业来承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