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青海省电力公司高海拔高电压实验室高压试验大厅建设封顶

日期:2017-11-30    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11/30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电力 高电压 电力安全

  10月30日,由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的高海拔高电压实验室高压试验大厅网架提升工作全部完成,这标志着该试验大厅建设已进入全面决胜阶段。大厅建成后,将具备开展交流1000千伏、直流±1100千伏电压等级外绝缘特性试验能力,为青海电网安全运行和特高压入青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国网青海电力快马加鞭,以工作落实贯彻十九大精神,把高海拔高电压实验室高压试验大厅项目建设作为落实特高压入青战略和青海能源示范省建设、支撑青海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开发、实现富裕电力外送而建设的重点工程加快推进。
 
  该项目建设代表着我国高海拔高电压试验大厅设计和建设最高水平,不仅对推动高海拔高电压试验能力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是我国高海拔地区唯一的特高压级别高压试验大厅。实验室建设极大提升了青海电力科研创新能力,突破了主设备功能参数设计、焊接质量设计标准、土建地坪平整度高等诸多施工建设和技术难点,对全面掌握高海拔地区输变电设备运行规律,推进高压试验研究新技术在全国范围内的应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作用。
 
  实验室地处西宁地区,海拔2250米,海拔高度介于北京、武汉(0米海拔)和西藏试验基地(4300米海拔)中间,符合国网公司高电压试验的地理布局,地理优势对研究高海拔地区特高压外绝缘特性具有不可替代性。
 
  国网青海电科院副院长杨小库介绍说,高压试验大厅总建筑面积6375平方米,下弦高度60.5米,为钢网架结构,总用钢量约4300吨。建成后的试验大厅,将是世界上单体跨度最大、净空高度最高的特高压试验大厅。
 
  在封顶现场,项目工程部副经理郭胜飞通过电脑监控网架提升情况,电脑屏幕上每个点位速度是否同一、设备运转是否正常,都通过电脑实时掌握。郭胜飞介绍,试验大厅采用先进的液压整体提升技术,在60多米的高空采用了6台液压提升机构,分区组拼和分区提升,大大提高了工程建设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据悉,该项目于2016年6月获得核准,计划2018年6月底建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