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探索多方共赢的“煤改电”实施模式

日期:2017-11-18    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8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天津电力 电力供应

  11月15日,北方地区正式集中供暖的日子,在天津武清举办“金蜜蜂2030采蜜行”活动,与社会各界共同聚焦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作,关注公司支撑服务“煤改电”的成果。
 
  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加快推进“煤改电”等电能替代项目,促进清洁供暖、减少散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煤改电”工程成为服务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的标志性工程。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和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争取政府主导和多方协作,共同实施社会责任推动“煤改电”,优势互补、经验互鉴,优化业务流程,加强专业融合,完成了重点区域配套工程建设,改善了棚户区居民采暖条件,进一步推进“无煤区”建设,共建共享供电保障体系,不断探索以高效、和谐、可持续为目标的“煤改电”工作模式,努力实现综合价值最大化,打好“蓝天保卫战”。
 
  天津市今冬有16.6万户居民告别了“煤炉子”,改用“电采暖”。为了使“煤改电”采暖用户获得稳定、可靠电力供应,国网天津电力一方面加强各级电网建设,配套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扩建110千伏变电站6座,扩建、增容35千伏变电站3座,新增、改造10千伏线路255条,农村电网可靠性大幅提升;一方面统筹安排运维和应急保障,将“煤改电”区域按网格进行划分,针对每个煤改电村、小区制定针对性应急预案,确保故障情况下快速反应。今年7月,北京、天津、冀北三个省公司在武清签订了“通武廊”三方协同应急抢修战略合作协议,共享供电应急抢修资源、共建协同支援机制、共保电采暖用户可靠用电。
 
  国网天津电力探索多方共赢的“煤改电”实施模式。在居民“煤改电”方面,天津西青区郭庄子等11个村,以村为单位试点推广蓄热电锅炉集中供热,让6225户居民温暖过冬。在燃煤供热锅炉“煤改电”方面,实现蓟州全区302个学校、医院、政府机关燃煤锅炉改电。国网天津电力还通过与各区教育、环保等部门签订清洁电采暖助力绿色安全校园、促进燃煤“清零”等战略合作协议,推动890家企业事业单位906台燃煤供热锅炉集中式电替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