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多举措迎战“煤改电”区域供电大负荷考验

日期:2017-11-16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6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北地区 煤改电 可靠供电

  11月15日,冀北地区最大规模的“煤改电”区域将正式进入取暖季,禁煤区的可靠供电和运维检修工作将经受“大负荷”考验。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结合迎峰度冬准备工作,将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与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做好薄弱环节和隐患缺陷的梳理工作,全力确保“煤改电”区域供电服务质量。
 
  冀北地区“煤改电”配电网工程总计413项,主要涉及廊坊三河、永清、香河三个县,235个村街,7.4万户,全部项目已在9月20日全面完工。
 
  国网冀北电力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多方面加强区域供电安全。在运维检修方面,常态化开展相关设备巡视测温,运用缩短巡视周期、特巡等多种巡视方式,及时发现设备缺陷隐患,有效保证电网设备在各种运行方式下的安全稳定运行。在应急处理方面,坚持迎峰度冬值班的工作安排,由各运行单位领导带班,坚守岗位,遇有特殊恶劣天气时全员到位,完善各单位应急组织机构,最大限度发挥故障处理能力,缩短故障处理时间。在停电管控方面,通过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尽可能减少相关线路计划停电检修次数,通过带电作业方式大大减少停电事件发生。在协调沟通方面,做好对停电时间、涉及区域范围等信息的发布工作,与南中心加强沟通,避免因信息不畅引发客户投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